close

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一歲生日一過,阿牛的學習開關頓時大開,什麼事都學的很快!

大爆走~無論在家或是戶外,一放在地上就是猛走,跌倒了就爬起來繼續走~沒在怕的!

本來需要仰仗學步車才能走的穩

IMG_0468.JPG  

現在根本連看都不看學步車一眼

IMG_0701.JPG 

除了走路,現在他還會爬樓梯,下樓技巧還在訓練中。

IMG_0712.JPG 

想要什麼東西,就用比的,諸如吃的玩的好奇的,他都會使出「一指神功」,奴才們(外公/外婆/舅舅/他娘還有他爹)就得照辦。

不過我通常沒這麼好說話,否則養成他茶來伸手的壞習慣!

IMG_0559.JPG 

↑阿牛:拔拔,買那個給我好嗎?

還是很愛看書,但是我買的童書快被阿牛撕爛了,所以跑去兒童書局了貼紙書讓他玩,

既撕不破又可以訓練手部發展,下回再來介紹。

IMG_0752.JPG 

牛奶已經漸漸變成副食品,現在早晚各喝一次,凡人的食物吃三回,

有時會讓他吃一點零食還有水果;要是正餐沒吃完,那些點心就都沒啦~

相片0249.jpg 

看電視或表演會自動拍手

聽到摩托車/汽車聲音會主動舉手要跟人打招呼

看見他爹早上要上班會主動揮手表示「再見」

會認人,陌生人要接近就會哭,要觀察個十來分才會放下戒心

不知道為什麼很怕豬,看到小貓小狗倒是沒有出現恐懼的表情

體重沒有什麼增加,不過醫生說他的發展都很正常,後續再追蹤看看

不喜歡我坐在電腦前,會跑過來耍脾氣要我抱;離開電腦陪他,反而給我烙跑四處玩

 

聽得懂指令的阿牛,讓我真的覺得:孩子長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yi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