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大阿姨說著表哥表姊們為了栽培下一代簡直是費盡心力
讓我開始皮繃很緊    只是不禁'讓我有種想法:
"是為了下一代好, 還是為了讓自己有面子?"
 
表哥只有一個女兒, 現在快要上初中了
從小送她去學鋼琴, 小提琴, 英文, 英才式的教育
一個月小孩的花費就要3萬塊    小提琴一把22萬
聽的我是瞠目結舌(當然他們夫妻很有能力啦)
現在希望她考上音樂資優班, 莫不加緊練習
不過, 小朋友們, 是否從小就對音樂有興趣?
是否, 都是大人們為了展現"身分""財力"而讓下一代去做他們不想做的事呢?
或者, 大人們"認為"對小孩子的將來有幫助, 所以拼命把小朋友送往才藝班?
 
即將身為人母的我, 覺得很矛盾呢.
既希望小孩贏在起跑點, 又不希望小朋友承受太多壓力, 失去了所謂的"童年"
老實說, 一堆小朋友假日都要參加才藝班, 難道所謂的才藝比親子間相處的時間更重要?
還是這是爸媽可以偷懶的藉口?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yi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