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實在是趴趴走的離譜

九月份甚至連去了台南三趟,回了高雄一趟, 還跑去東京!

常常出門 接觸不同的人事物 感覺阿牛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更懂事了

第一次是跟牧羊人的同事們去台南吃吃喝喝, 阿牛首次體驗motel~結果就是..玩很大!

 IMG_0835.JPG

 第二次是參加婷婷的結婚感恩禮拜

DSCN4789.JPG 

第三次是參加牧羊人研究所同學/學長幫教授辦的教師節聚餐

IMG_1759.JPG 

邁入15M的阿牛, 已經很會上下樓梯了, 他可以抓著扶手, 穩穩地下樓~

通常我都是看著他自己來, 若是危險腳踩空之類的我才會出面救他

對於吃飯這回事, 少爺很有意見, 常常要吃不吃惹得我滿肚子火!三十分鐘一到我就撤走,

 可是外公外婆捨不得, 常趁我不注意偷偷塞水果或零食給他吃!

去日本回來之後, 體重只剩8.5, 好不容易又靠表飛鳴細粉S拉回9公斤

現在就維持在9.2~9.3公斤之間

我知道他的體重真的算輕的 不過 這小子活潑好動 學習力也不錯

體重這一項 就順其自然吧

 

仍是對很所有的事物有興趣, 特別愛玩電話

話筒拿起來, 還會咿咿呀呀的說話呢!

相片0273.jpg 

愛玩球, 丟丟撿撿的, 他會超開心!

相片0303-r.jpg 

 想到就會吐舌頭(吃飯吃到不高興,會用舌頭頂出來!)

相片0204.jpg 

愛做鬼臉, 常逗的外公外婆樂不可支

相片0198.jpg 

相片0280.jpg  

 很愛吃, 餅乾, 吐司, 海苔, 牛奶糖,各種水果, 還有阿罵做的地瓜球, 只要出現在他眼前, 馬上要ㄇㄤ ㄇㄤ!

即便剛剛才喝完牛奶, 吃完飯也是如此.

不過, 這小子常常沒吃完飯, 被我罰不能吃零食, 水果;通常只要他乖乖吃的盤底朝天, 要吃什麼我都肯給!

去阿卡將搬了一堆零食要給他, 少爺不愛吃飯, 所以, 到現在零食還有一大半被我收起來,

天知道我多希望他把這堆吃光光阿~~

 

想訓練牛少爺自己吃飯, 結果總是整碗打翻, 一片狼藉

所以我通常會趁剩幾口飯的時候, 放到他面前, 先讓他體會一下自己吃飯的樂趣(他也很愛就是了)

IMG_2068.JPG 

若遇到自己沒辦法處理的事, 需要請別人幫忙的時候, 會用手勢表示:拜託!

非常黏我, 特別是晚上要睡覺時, 若是半夢半醒之間發現我不在房間內, 狂哭而且跑到門邊想要出去找我!

連牧羊人也沒辦法安撫他哩!(我兒阿~你真有這麼愛我嗎??)

 

早上還有晚上睡前喝奶時, 我會唸故事書給他聽

原本喝奶不專心的他, 一邊聽著故事可以把ㄋㄟ ㄋㄟ喝光!

可是只要故事結束, 少爺馬上坐起身開始玩了起來

看來這需要長時間的努力囉~希望能讓他更專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yi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