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21M最大進步就是...阿牛戒掉奶嘴了!

原本就是設定一歲半吸吮期過後就要進行戒奶嘴工程

我採取的方式是, 先在奶嘴頭剪一刀, 一吸就會吸到空氣, 口感不一樣, 阿牛一開始吸幾口就丟開

沒想到後來習慣了, 即便不能吸, 放在口中也好, 就這樣持續了快兩個禮拜

某一天, 他把奶嘴咬破一個大洞, 當娘的順水推舟, 把它收起來

跟阿牛說:奶嘴破掉了, 馬麻把他丟到垃圾車了

沒有奶嘴第一天午睡有點不安穩, 翻了一個小時才睡著

但是晚上喝完奶 刷完牙就夢周公去了

老公還很訝異阿牛這個快就戒掉奶嘴了(哼哼, 叫你聽我的咩~我就是有辦法呀~)

語言方面, 雖然很緩慢, 終於開口叫阿公了!(當阿公的等好久~)

會的單字稍稍多了點點點點...(其實不多), 就讓他順著自己的步調說話吧!

 

睡覺前不用喝奶了, 我倒是沒刻意幫他斷, 問他要不要喝ㄋㄟ ㄋㄟ, 不是搖搖頭就是沒反應

反正不喝奶也睡得著, 我也省事多了

天氣好一點, 接著要幫他戒尿布了(感覺是個浩大工程)

 

睡覺前會親一下我(好吧~這真的很令人欣慰)

睡醒會甜膩的叫著:馬咪~馬咪, 然後磨蹭我, 叫醒我

 

脾氣還是很壞, 不順他的意就丟東西或是打人/拍桌子/跺腳, 偶而也就算了

但是他有幾次是手上有水杯, 直接朝我的頭砸過來, 我氣極了, 狠狠修理他一頓!

好言相勸他不聽, 裝哭他不哩, 我也想好好講道理, 無奈少爺不受教老是讓我動用暴力

唉,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的牛脾氣改過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yi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